Nao

可以叫我Nao/奈奈
只为超超超喜欢的人爆肝产粮!

[黄沐]最美

>  @何夕眠  点的梗觉得超级萌啊!虽然写出来不一定是想要的样子,希望能够食用愉快呀

> 就这么先搞了一篇黄沐。之前就计划着写黄沐写黄沐但一直都拖着……实在是很喜欢黄少和沐沐谈起恋爱来那种元气满满的感觉呢。

> 私设和OOC有点严重。高产的第一步就是保量不保质(喂)

 

“队长队长快点给我出主意到底怎么办啊!我这几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啊!队长帮我度过这次危机我就乖乖吃秋葵训练的时候不和瀚文打来打去也不去整天和叶修瞎闹了队长你帮帮我!!!”

不到几秒黄少天又大又粗的橙色字体就刷了喻文州满屏,配合着白的晃眼的屏幕看起来着实有点眼晕。最后几句还特意又加大字号,不仅看上去十分违和更无端施加给人一种压力。原本以为送走黄少天去兴欣和女友待两天自己就可以轻松一些的喻文州发现,这事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这听着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啊,少天。”

“怎么不严重啊队长!苏妹子说唱歌啊唱歌你是需要我现在给你发一段语音来提醒一下你这件事情意味着什么吗?!!而且鬼知道她为什么突然现在提出这个要求啊我靠都怪她那些粉丝啊生日干些什么不好非录歌还一个个都那么厉害这搞得我压力很大啊……”

后面的话喻文州只是简单扫了一扫,大概明白了让黄少天现在处于这样一个状态的原因,那就是,我们的联盟女神苏沐橙小姐要求她的男朋友黄少天先生在她生日之际送她一首歌曲作为礼物。

事情的起因来源于荣耀论坛上本月为苏沐橙庆生的活动,不知是谁发了自己唱的一段歌曲作为礼物送给心目中的女神,然后大家纷纷跟风,事情就演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于是就在昨晚,当苏沐橙坐在电脑前满眼感动地听着粉丝们录给她的语音和歌曲时,就突发奇想地对着为她端来牛奶的黄少天说了一句“少天,要不然生日那天你也给我唱个歌吧?”

这句话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黄少天整个人没站稳,几乎倒在背后苏沐橙的床上,牛奶都差点洒出来。苏沐橙带点疑惑饶有兴味地看着自家男友的反应,然后这个请求就从无心之词变成了死缠烂打。

黄少天之所以做出正常人看来实在不能理解的反应,在喻文州看来倒也合情合理。没错,蓝雨众人都清楚黄少天是个彻彻底底的音痴,唱歌跑调到你都不能理解为什么会这样跑的那种。光光是唱歌跑调其实也正常,关键是以嘴闻名联盟的黄少天,实在不能容忍自己在唱歌这件事情上有着如此严重的天分缺失。蓝雨的剑圣看似咋咋呼呼大大咧咧,实际上还是个相当注重形象爱面子的人。尤其是当他曾有一次看到在他看来患有失语症的轮回队长周泽楷,深情地演绎出一首粤语歌曲之后,黄少天就决定再也不在任何人面前张嘴唱歌。

此刻蓝雨的剑圣正围着坐在转椅上刷荣耀论坛的苏沐橙各种嘘寒问暖,递外套买瓜子热牛奶削梨,忙前忙后到即使没有事忙也要找事。苏沐橙当然知道他心里打的小算盘,于是将黄少天难得的殷勤照顾都一一收下,然而却故意完全不把主题提起。最后还是黄少天实在忍不住,装作很无所谓地小心翼翼提出话题:“沐橙啊,前两天说的唱歌那件事,要不然就算了吧。你不是很早之前就想要那套配饰吗我这就买给你。就算你说要君莫笑的手办或者叶修中心的本子我都秒秒钟去拍下来啊。唱歌这件事情就以后再说好不好好不好?”

苏沐橙内心早就已经被黄少天逗笑千万次了,然而享受着黄少天手掌热热的温度,对上他清澈而恳切的双眼,她脸上的表情在黄少天看来还是没有一丝一毫的缓和。大而清澈的杏眼和紧抿的嘴唇反而构成了有些严肃的表情,看得黄少天有点紧张。等了半天,苏沐橙口中还是只吐出两个字,“不行。”

黄少天有点急了,摇晃着夹在自己手掌间苏沐橙的双手,嘴里的话也像连珠炮一般突突突地打出:“苏沐橙你怎么这样子啊生日礼物只唱歌又什么好的一点都不实在完全表达不出我对你山盟海誓震撼人心忠贞不二惊天地泣鬼神的感情啊!”

苏沐橙被他嘴里一连串的不当用词终于逗得笑出了声。黄少天仿佛看到了大赦的希望,然而笑声过后抬起头来的苏沐橙,微微挑起的嘴角以及在笑中略变红的双颊更增添了她的美,正对着黄少天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得他有些发呆。他的手不知不觉地就溜上了苏沐橙光洁的脸颊,刚要凑近过去,苏沐橙却握着他的手腕,借力灵巧地躲到一侧去了。浅笑声伴着她清脆的声音从黄少天的左耳侧传来。

“不唱歌休想喔,少天。”

感觉被硬生生压制下来的黄少天看着苏沐橙起身走向卫生间的背影,整个人愣在那里,然后在心里用G市方言骂了两句娘。说实话他觉得人家妹子的要求真是无可非议,但怎么他自己就是死活拉不下来这个脸呢。

就在此时,苏沐橙开到荣耀论坛的电脑页面中突然爆发出一阵高亢的歌声。黄少天吓了一跳,随后就听到嗓音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男粉丝对他女朋友做出的激情告白: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

你的坏 你的好

你发脾气时撅起的嘴 哦 哦 哦~”

最后几句还特地配上了调子很高的炫技转音,与整首歌的浮夸处理恰好吻合。黄少天几乎是以恶狠狠的表情迅速关掉了音频,觉得自己活到这么大,除了输给微草丢了冠军的时候,好像还从来没像现在这么心塞过,连跟兴欣比赛的时候被树砸掉一半血都不算什么事了。

他又掏出手机想给喻文州发信息,却看到喻文州的回复:“少天,我找了几首歌给你试试看。”

黄少天草草扫了一眼下面几首歌的歌名,想着这次好像真的是逃不过去了。

他闭上双眼,似乎在与自己做着强烈的思想斗争,靠,谁怕谁啊,我堂堂蓝雨战队副队长还能被给女朋友唱个歌难住?被叶修知道不是得笑话死,将来家庭关系都不好处。好吧,既然要豁出去那就搞个大的!

他连忙举起手机大爆手速给喻文州回起消息来。

而此时,躲进卫生间里的苏沐橙正边给楚云秀回着消息,边想着刚刚黄少天眼睛睁大嘴巴抿紧一脸恳求的表情望着她的样子,活像她楚云秀原来养过的小比熊犬在她喂食的时候的表情,想着想着就不禁笑出声来。

她本不是有多任性的女孩子,如果不是黄少天那天的反应太可爱,她也不会涌起要逼他唱歌的念头。然而事情到了这一步,一方面是觉得能够抓到黄少天的软肋实在是很好玩,一方面她也有些期待:他到底能够为了她做到什么程度呢?这样想着的苏沐橙,嘴角又禁不住轻轻扬了起来,那弧度恍若飘忽不定的轻云,更为她增添了难以名状的美。

 

苏沐橙25岁的生日那天是一个周一,蓝雨和兴欣的比赛日刚过,蓝雨全队也就默契地留下来为苏沐橙庆生。好友楚云秀也携男友特意前来捧场。陈果作为苏沐橙的粉丝,对生日更是不能怠慢,于是豪爽地请客为苏沐橙办生日会。排场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气氛足够温馨。而且重要的人都在身边,苏沐橙的感受已经不能再满足。

“生日快乐,苏队……好像一直都没看到少天啊?”

她微笑着接过喻文州代表蓝雨全队递过来的礼物,然而心思却随着喻文州这一句话而转移到了其他的地方。果然,好像从进入包厢开始就没有见过黄少天。她原本只是觉得耳边空荡荡的有点不适应,经喻文州一提醒才确定了这个事实。

其实从今天早上被黄少天充满活力的声音唤醒开始,她就一直在期待他究竟会在哪一个时间点带给她惊喜。是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唱个充满活力的快歌呢,还是在递上早餐的时候应景地来上一首温馨的歌呢?一直等到这个时候,却还是没有实现自己的期待,而现在他又居然连人影都不见了。

苏沐橙倒是没有觉得怎么生气,她只是觉得好奇而已。自从交往以来还没有见到黄少天像现在这样的表现。他很自然地对自己表现的感情和爱意就像流水一般,毫无违和感地缓缓流出,叠加而成每一天的喜悦。想到这里,苏沐橙倒是略微有点后悔自己的强人所难了。

她将刚刚接过的礼物叠放在桌子上小山一样的礼物堆上方,想着要不要出去找一找黄少天,和他说一下自己现在的想法。当她刚刚这样决定下来,包厢里的灯就在一瞬间全部熄灭了。

在包厢各处交谈着的人们发出惊呼,苏沐橙觉得自己刚才好像恍然看见喻文州站在灯的开关处,冲她微笑了一下。然而她还没来得及想,一束灯光已经打下,她发现自己的头顶被照亮了,若有若无的温暖笼罩着她的发顶,而另一束灯光下出现的正是她刚才所想的那个人。她能从光线照亮的边缘看到将手臂放在胸前一脸满意的陈果,和向她这边报以淡淡微笑的唐柔。

黄少天在有些清冷的白色灯光下的脸,因为脸上有些紧张的表情和故作放松的微笑而显得有些滑稽。苏沐橙感到有些好笑地想向他走过去,他却焦急地举起两只手臂将她拒绝。

“别过来别过来苏妹子!对对对就站在那别动,你当咱们这个灯光那么高级还是追光灯吗,诶你别笑啊多破坏气氛。啊,好像确实是蛮久没叫过你苏妹子了,嘿有没有一种回到过去那时候的感觉啊。”

黄少天嘴里喋喋不休的,直到黑暗里传来谁的轻咳,他才如梦初醒一般想起正事来,于是清了清嗓子,做出举起并不存在的话筒的动作:“咳咳……今天是苏妹子25岁的生日,我也就赶一赶荣耀论坛上给女神庆生的时髦给苏妹子唱个歌!不许嫌我俗啊我是真的觉得这个歌可适合你了!”

“baby 为了这次约会

昨夜我无法安然入睡

准备了十二朵玫瑰

每一朵都像你那样美

你的美无声无息

不知不觉让我追随

baby 这次动了情

彷徨失措我不后悔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

你的坏你的好

你发脾气时撅起的嘴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只有相爱的人最能体会

你明了我明了

这种美妙的滋味”

黄少天清爽有活力的声音,唱出这首《最美》与原唱的感觉完全不同。如果细听的话能够感受得到,黄少天实际上唱的非常紧张,到了高潮部分,更是使劲控制着才没有把调子跑得太狠,也把原曲的转音削减再削减到了所有音符都是直来直去的程度。作为亲身经历过黄少天唱歌实力的队友,郑轩头一个在间奏部分控制不住地轻声叫了声好。

“走在街中人们都在看我

羡慕我的身旁有你依偎

陷入爱情中的我不知疲惫

为了伴你左右与你相随”

黄少天简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唱完那首歌的,唱到最后几句的时候,声音在自己听来都有点不堪入耳,自身的控制力几乎已经消失殆尽了。伴随着最后几句尾音消失,他几乎是有些绝望地想着果然这件事情还是不行啊,然而周围的口哨声和欢呼声已经渐渐响起。

“别别别沐橙你别动啊我走过去。”

他看到苏沐橙漂亮的大眼睛好像比平时更亮了一些,在她向自己走过来之前,黄少天抢先走出了光柱站到了她面前。她眼里满溢着的欣喜之情,即使是黄少天也看得出来。她就那样子轻轻踮起了脚尖用手臂环绕住了他的脖颈。她的长发痒着他的皮肤,暖融融的感觉就包围住了他整个身体。他十分满足地用手轻抚着她的背,一边还觉得通过了这次考验实在是心有余悸。

“很好听呢,少天。真的谢谢你啊。”

仿佛那一刻心头一块重重的石头被移开,黄少天听着苏沐橙轻柔的嗓音,一瞬间觉得刚才唱歌时的紧张感完完全全地消失了。

此刻他的心上只有她的笑颜,作为他与这世界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联系而存在着,而之前连接着的那些恐惧不安和爱面子,全都如断了线的气球一般飞去了。包厢里的灯不知何时已经亮起,他们沐浴在所有人微笑的注视当中。那一刻觉得自己非常幸福的黄少天没能忍住,于是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了让千万宅男心碎的举动。

 

海无量v:苏妹子的生日会,我数三二一大家一起举起火把[视频]

当天黄少天版《最美》的转发量在不到一小时内就上千,在感叹着黄少好萌的粉丝们中间,也有人做出了十分恶毒的评论“唱成这样沐橙女神也不和他分手,还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当晚黄少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这个,在方锐的微博下面狂刷了几条垃圾话之后,又威逼利诱地要求他把微博删掉,结果自然是没能成功,于是也只能不忿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冬日夜晚的H市还是有点冷,有点怕冻的苏沐橙洗漱完毕之后,就急急忙忙地钻入了厚厚的被子里面。看着坐在床边嘴里喋喋不休刷着微博的黄少天,她突然兴起,轻轻凑过去,先在他脸颊上啄一下,然后才凑近耳边。

“少天,给我唱个催眠曲呗?”

被突然一下主动起来的苏沐橙啄过的脸颊处有点发烫了起来,黄少天想起今天白天的事情,居然有点得意忘形地挺了挺胸脯,声音里满是自信地问道:“你真要听?”

苏沐橙认真地眨着眼睛点了点头。

“听好了啊——月儿~明——鸟儿~静——树叶儿遮窗~~棂啊~~”

“……好了少天,你还是别唱了,我还要睡觉呢。”

“……卧槽果然你还是嫌弃我对不对!上午那些话难道是违心地说的吗!你别往被窝里钻啊先起来回答我回答我不然我就去找叶修PK了啊……什么叫这和叶修有什么关系,喂你再不起来我钻进去了啊……”

黄少天就这样找到了光明正大的理由钻进了苏沐橙的被子里,从背后用手臂轻轻环绕住了苏沐橙纤细的腰肢。

“晚安啊。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黄少天你不要再唱了!”

[果然最后这才像是黄沐的画风qwq 之前唱歌的那个真的是黄少吗]

[感谢喻队助攻,预知如何练就不跑调唱歌请致电蓝雨战队喻文州2333]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